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唯亭街道:以文明之笔 描绘民生幸福底色

时间: 2024-03-19 10:5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最大底气,始终不变的为民情怀是我们精准描绘的幸福底色。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聚焦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之事,坚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民生微实事,让居民群众在感受生活的“微改变”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健身设施换新颜 健康娱乐两相宜

“以前的旧健身器材换成了全新的,不仅方便了我们锻炼,还给社区环境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近日,青剑湖社区的部分老旧健身娱乐设施全面升级,原本凹凸不平的地面浇上塑胶地面变得平整,破损的设施也“换上新装”,居民们对此赞不绝口,纷纷前来健身和玩乐。

此前,青剑湖社区网格员和红管志愿者在日常走访巡查过程中了解到,小区健身设施和儿童游乐设施因常年雨淋日晒、缺乏维护更新导致部分零件锈透老化且地上的软胶地垫也出现翘边和破洞,既不美观也存在一定危险。

社区在了解这一问题后,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组建专项推进小组,实地走访调研同时结合实际,对社区的健身娱乐设施进行全面优化和布局调整,最终确定更换的健身设施有单杠2个、双杠3个、太空漫步机6个、仰卧起坐架3个、扭腰器2个、太极揉推器4个、按摩器5个、多功能训练器12个等,塑胶地垫面积达200平方米,儿童游乐设施1套。目前已全部重新投入使用。此外,社区也将积极发动居民志愿者参与定期巡查,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制止、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维护,让居民放心畅享运动和娱乐的乐趣。

创新废旧地笼兑换 引领绿色发展篇章

阳澄湖村社区内有500多户居民从事大闸蟹养殖及周边工作,长久以来积累的废旧地笼与渔网问题成为社区治理的一大挑战。为此,阳澄湖村社区精心策划并启动了一项富有创新性和实效性的社区治理项目——废旧地笼兑换日用品。

前期,社区通过健全联席会议制度,推进多方参与治理,同时依托社会组织优势,探索创新环保机制,设置合理的废旧地笼兑换标准,激发居民积极参与环保行动的积极性,既增强了社区治理能力,又实现环保惠民双赢。“以前这些旧地笼放着也没用还占地方,但又不舍得扔,现在能换成生活用品真是太好了。”项目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

民生微实事,起点是“微”,终点是“实”。唯亭街道将始终把民生微实事与居民诉求、基层治理紧密结合,用“小切口”撬动“大治理”,用“小服务”汇聚“大满意”,真正把小事办好、实事办实,用实际行动托起居民“大幸福”。

编辑 夷亭轩

2024年3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