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持续打造园区招才引智“强磁场”

2023金鸡湖路演中心总决赛圆满收官 2024新赛季正式启动

时间: 2023-12-12 16:1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12月12日下午,2023金鸡湖路演中心总决赛在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圆满收官,现场为获得年度总决赛一、二、三等奖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颁奖。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帆出席颁奖仪式,并启动2024新赛季。

2023年,金鸡湖路演中心联合下属生物医药分中心、人工智能分中心、数智科技分中心、纳米技术分中心举办路演等活动近百场,吸引路演项目643个,其中区外项目占比超80%,共招徕41个项目签约落户园区;全年推荐172个路演项目申报园区领军人才计划,有56个项目获得立项,分别是去年的3倍和2倍,有3人获评国家级人才称号;今年累计为126个项目对接超过200家投资机构,达成意向投资金额50亿元。

今年以来,金鸡湖路演中心和区内外合作伙伴携手同心、行而不辍,在合作中破解人才引育难题,汇聚起人才服务的强大合力。活动现场向牛津OUI、A*STAR、长城战略咨询、清研创新、南大天使俱乐部、上海大学创新中心等合作机构颁发了“年度优秀合作机构奖”。

为协同布局招才引智场地供给“提前量”,充分展示园区产业创新集群的建设成果和人才项目服务的厚积优势,金鸡湖路演中心与优秀合作载体启动共建合作联盟,后续将与载体招商引资同向发力吸引人才项目投资落户,引导人才项目为园区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贡献科创力量,致力让“筑巢引凤”成为未来路演中心人才引育新的亮点。

建载体、聚产业、搭平台,在全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开放高地的道路上,园区不断强链补链、持续引聚资源,逐渐形成了产业创新的生态圈。金鸡湖路演中心作为招才引智的窗口、链接资源的平台,联合园区招商部门和各路演分中心,充分发挥创新资源全方位赋能企业成长的作用,引来优质项目来园区落户发展。会上,一批人才项目、投资机构、招商载体等举行意向落户签约。

“感谢金鸡湖路演中心搭建的平台,让我们获得了更多早期经验的积累,链接了更多的投资机构,并成功与我们的投行机构对接。未来我们将扎根园区,积极融入园区的生物医药产业链。”签约企业淇嘉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万飞说。

一直以来,园区着力以人才促发展,聚焦最具发展潜力的创新领域,集中力量“引育留用”尖端人才,从一流人才引育孵化、到产才融合双向赋能,同时坚持产业生态提升、创新资源集聚、营商环境优化全方位布局,已成为企业创新创造、成长成才的首选之地。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江表示,未来企服中心将融合政府服务职能、集聚各方资源,在园区党工委人才办指导下,围绕“引才、聚才、兴才”全流程,持续完善政策、做强平台、提优服务,打响金鸡湖路演中心服务品牌,为天下英才在园区创业兴业提供坚强支撑,为助力园区建设一流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编辑 顾雅芳

2023年12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