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协同创新 合作共赢 跑出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度”

时间: 2023-12-20 18:1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12月2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举办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进会,表彰一批先进创新主体,加快构建园区转移转化生态体系,加速推动科技创新向产业创新延伸、基础研究向成果转化,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苏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万勇,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参加会议。

科技成果转化是盘活创新生态链的关键环节,也是加速创新驱动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抓手。一直以来,园区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对接,布局创新载体平台,强化技术源头供给,完善转化服务链条,帮助供需精准对接,探索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成果价值实现更新,推动更多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倪乾表示,园区将不断探索更高水平开放、更大力度创新、更深层次改革、更高质量发展路径,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让创新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有效有机衔接,力促科技成果就地交易、就地转化、就地应用。

现场,苏州市生物医药概念验证中心和苏州市生物材料概念验证中心获市级概念验证中心授牌,两中心分别由苏州科技企业股权服务有限公司、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运营,未来将为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研究产出的科技成果提供技术可行性和商业化论证的专业技术服务。

国内首款科技成果转化保险产品——苏研保正式发布。该产品首创“鉴证服务+保险”的双重风险管理模式,对科技企业签订的委托开发合同中的权责利、技术路线可行性及技术参数进行评价,通过保险赋能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产学研合作场景保驾护航,能全面提升科技企业科研资金的使用效率,打破企业的创新风险屏障,让创新的每一步都提质增效。

科技服务是支撑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力量。会上,苏州工业园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联盟正式启动,苏州工业园区创新需求服务平台、《苏州工业园区科技成果汇编手册》发布,从专业服务、需求对接、技术支持等方面进加速构建园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体系。

今年,园区还面向技术转移体系建设中的各类创新主体,遴选苏州工业园区技术合同10强企业和5强院所、高校,并邀请相关代表上台接受表彰,以此激发创新主体活力,持续提升技术交易活跃度。

活动还邀请三位专家学者,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各个环节,以聚势赋能、科技创新、生态融通等为主题,为大家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编辑 顾雅芳

2023年12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