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园区获评中国领军智慧城区

时间: 2023-11-16 22:4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凭借全国首创的“审管执信”闭环管理模式,获评“2023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

2023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是目前中国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智慧城市评选也被视为行业内极具代表性和含金量的城市评选活动,集合了当下最具代表性的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案例。本次苏州工业园区登榜,既是对园区在智慧城市领域不懈探索的认可和肯定,更是对于其持续创新政府治理新模式的鼓励和鞭策。

“审管执信”由园区行政审批局牵头打造,依托数字赋能,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着力破解政府部门间审批监管执法“职责不清、信息不畅、责任不实”等痛点,可应用于智慧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园区建设了全国首个集“业务办理、信息交互、闭环管理、数据赋能”四大功能于一体的“审管执信”信息化交互平台,推动“整体型、数字型、廉洁型、责任型”政府建设,积极营造世界一流政务营商环境,助推园区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

平台自上线使用以来,已向业务部门精准推送许可办件1.46万余件,市场主体注册信息超18万家,部门接收率和反馈率达99%以上。平台还陆续上线了产研融易管、无感式联合监管、金融风险监测预警模型、权力运行数据铁笼、企业智搜、我的监管库、企业风险计算器等一批高效赋能应用场景。其中,金融风险模型对全区金融重点监管企业开展风险监测,教培风险计算器对全区在库教培机构开展风险监测,助力相关部门精准监管、靶向监管。

编辑 严春霞

2023年11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