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斜塘:聚力“一老一小” 托起“朝夕”幸福

时间: 2023-05-26 09:5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一老”连着“夕阳”,“一小”连着“朝阳”,都是牵动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关切。近期,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海德社区聚焦老年人、儿童群体需求,开展“为老为小”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一桩桩实事托起“一老一小”幸福生活。

聚焦“一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为强化辖区内老年人口腔健康观念,引导其提高口腔保健意识,近日,海德社区党支部联合美奥口腔开展“百场服务进社区——关爱口腔健康”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医生细心地为居民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并制定个性化的口腔治疗方案。针对老年人提出的常见口腔问题,医护人员给予详细解答,并向大家科普专业的口腔护理知识,同时提醒大家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对口腔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现场老年人纷纷表示,此次义诊活动帮助他们纠正了一些错误的口腔护理方法,让他们明白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

5月以来,海德社区依托红色管家“百场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先后开展了老年人健康咨询、量血压、肠癌早筛等义诊服务,并为他们提供理发、磨刀等便民服务,切实让社区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

聚焦“一小”,撑起成长“幸福伞”

“咚咚咚、咚咚咚”,海德社区居民教室传来了阵阵敲打声,一场“植物拓染,把环保‘袋’回家”亲子手工活动如期举行。

活动现场,红色管家志愿者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植物拓印的由来和做法。孩子们认真聆听后,兴致勃勃地挑选自己喜欢的植物,在环保袋上精心装饰,再运用小石头轻轻敲打,伴随着一阵阵敲打声,一幅幅色彩斑斓、别具一格的植物拓印画跃然于环保袋上。此次植物拓染体验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提升了他们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

一直以来,海德社区以保障辖区儿童健康成长、提高儿童幸福生活品质为己任,通过亲子活动、公益课堂、托管服务等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点亮辖区“一小”的童年幸福。今年以来,社区已开设了快乐阅读、乒乓球、围棋、机器人编程等公益课,举办了近10场亲子活动,包括儿童故事分享会、手工青团DIY、手摇泡泡机制作等,让儿童充分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切实增强他们的幸福感。

接下来,斜塘街道海德社区将继续立足“一老一小”实际需求,不断细化社区服务类型,优化社区服务质量,让“夕阳”更美,让“朝阳”更红。

编辑吴银芳

2023年5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