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唯亭街道:社区共建守廉洁 清风正气润童心

时间: 2023-05-31 15:2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言行端正,堂堂正正为人师表;洁身自好,坦坦荡荡哺育桃李。”展示的是教师的廉洁风范。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社区在传播廉洁文化中的基础性作用,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怡邻幼儿园党支部与阳澄湖村社区党总支开展了“社区共建守廉洁,清风正气共润童心”系列教育活动。

理论学习,夯实廉洁之墙

怡邻幼儿园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联合团支部、工会、妇联教师,和阳澄湖村社区党总支党员一同阅读学习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体社工和教职工要筑牢廉洁自律、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合规意识,明确自身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严格依照规章制度办事,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教育学习中,深刻汲取各类警示案例教训,规范履职行权行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共建活动,浸润廉洁之心

活动现场,怡邻幼儿园教师们制作了以“廉洁”为主题的手工艺品,将自己对廉洁的领悟一笔一画绘制在竹编的圆匾上,创作出一幅幅颂扬廉洁、寓意深刻的作品,展现廉的“不受”、“不贪”之义,洁的“不污”、“不垢”之美。


活动结束后,由怡邻幼儿园教师带领小朋友将廉洁作品赠送给社区。本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幼儿园党支部与社区党总支的联系,强化了全体党员“主动报到、主动参与、主动服务”的意识。通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共建活动,切实把廉洁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廉洁文化进校园是一件意义深远的工作,更是一项长期的、主题性强的教育活动。怡邻幼儿园党支部将继续高奏清廉文化主旋律,抓住一切可教育的时机,利用一切可教育的资源,扎扎实实推进廉洁教育活动。以正治校、以清立教、以廉养德,大力营造敬廉崇洁氛围,打造共建清廉文化阵地。

编辑 刘亦婷 李晓雯

2023年5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