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胜浦街道:防患于未然 急救在身边

时间: 2023-05-31 15:5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提高社区网格员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急救能力,从而更好地保障社区安全,近期,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演习、急救培训。

锦溪北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近日,锦溪北社区联合路劲物业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演练网格活动。活动中,社区网格员与物业工作人员学习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疏散逃生的方案等相关消防知识和技能。同时,通过现场模拟火灾的形式,大家快速有序地进行了伤员救助和灭火行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学到了不少消防应急知识。接下来,社区将通过开展各类活动,让辖区的消防安全工作得到进一步保障和提升。


澜溪社区:开展心肺复苏知识讲座

心肺功能衰竭的症状有哪些?紧急情况下心肺复苏怎么做?近日,澜溪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心肺复苏知识讲座,为网格员们普及基本的急救知识、提升互救技能。讲座由红管志愿者、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专业医生主持,医生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技能的全过程,包括呼叫急救中心、确认无反应、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等环节,让网格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和实践操作方法。讲座结束后,参与的网格员纷纷表示这次讲座给他们带来了很大收获,学会心肺复苏技能不仅能够帮助自己在紧急情况下更好地应对,还可以为身边的人提供帮助,让生命得到更好的保障。

编辑 朱晴侣 方彤

2023年5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