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斜塘:红色管家便民活动 解锁居民幸福密码

时间: 2023-05-26 09:4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和谐、文明、幸福的社区氛围,给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便民、惠民服务,近期,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车坊社区依托斜塘街道社会工作室项目,携手涓滴社工开展“红色管家”便民志愿活动,搭建了便民服务平台,拓宽了居民交流桥梁,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关系。

聚焦新业态,夏日送清凉

近年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社区楼宇,为城市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为切实做好新业态就业群体关心关爱工作,社工为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快递员送上清凉礼包,为高温下辛苦工作的居民送上一份关爱。“您好,外卖小哥,天气炎热,出行一定要注意防高温及疲劳驾驶,这是社区为大家准备的清凉礼包……”社工一边服务,一边耐心地向大家讲解防暑降温常识,叮嘱大家要劳逸结合。一份份礼包传递了无限的关爱,一声声叮咛寄予了无限的能量。

宣讲在网格,筑牢安全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车坊社区以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反邪教、垃圾分类等为主题开展了多项知识教育宣讲活动,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方式介绍了典型案例,提醒居民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源头管控,避免安全隐患。宣讲结束后,红色管家志愿者前往社区居民家中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并提醒居民注意家庭用火的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为构建平安社区贡献力量。

便民服务,暖心为民

车坊社区定期开展义诊、缝补、磨刀、理发、维修小家电、配锁、推拿、修鞋等便民服务在测量血压和口腔检查的展位前,社工叮嘱居民要保持健康饮食和规律作息。医务人员们通力协作,热情服务,耐心细致地分析居民口腔状况,就居民存在的常见病给予科学的预防治疗方案,并针对饮食和用药提供专业性建议。居民纷纷表示活动开展得很接地气、很实在,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便捷、舒心的服务。

社区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密切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联系,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下一步,斜塘街道车坊社区将继续发挥五社联动作用,推动和谐社区建设,凝聚多方力量共建和美斜塘,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参与感、幸福感。

编辑 黄尧

2023年5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