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验收通过!园区新增两个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

时间: 2023-04-01 13:0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3月31日,易康生物(苏州)有限公司2个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顺利通过苏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现场验收,成为园区第四批通过备案的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等级分别为BSL-2、ABSL-2。


验收现场,专家组一行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实验室布局和运行情况记录,对照新版《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现场检查表》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组织机构建设、管理制度建立、人员培训管理、实验室布局和设计、设施和设备配备等内容进行逐一核查。最后,专家组认定2个实验室符合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评审要求,同时也对在现场发现的细节问题提出了整改提升建议。


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工作是国家根据生物安全防控新形势推出的监管举措,对进一步规范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活动,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经发委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跟踪好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整改工作,强化实验室监管,不断提高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水平,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戴慧萍

2023年4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