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4月社情民意活动走进街道听民声

时间: 2023-04-28 17:0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4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朱江、卢渊、陈东安,园区人大工委领导孙燕燕分别赴斜塘、胜浦、金鸡湖、唯亭街道开展“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园区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部分成员、各街道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在斜塘街道,参加活动的居民代表畅所欲言,与朱江一行就公共出行、社区配套改造、城市管理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星塘医院对面施工车辆违停现象,朱江表示,街道要落实辖区属地职责,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专项整治,由斜塘街道牵头,联合属地交警、综合执法大队共同执法,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在胜浦街道,卢渊一行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代表围绕就业政策、社区配套、教育教学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对于代表提出的因居民不了解政策详情,导致户籍失业人员创业扶持申报受限的事项,卢渊提出,政府针对失业人员创业扶持政策很多,针对不同群体施行的政策也存在差异。相关职能部门要针对各类群体分别梳理出相应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提高政策知晓率,激发群众就业创业热情。

在金鸡湖街道,围绕城市配套、公共出行、政务服务等方面,陈东安一行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针对辖区居民代表提出的金鸡湖周边设施陈旧损坏的情况,陈东安表示,当前,园区正在进行金鸡湖右岸区域提升改造项目,苏州文化博览中心周边环湖区域均已纳入提升改造范围。职能部门要尽快核实确认陈旧损坏的设施是否在改造范围内,对于已在范围内的设施,加快落实改造进度,优化提升设施设备;对于未纳入改造的设施,相关职能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及时修复,消除安全隐患。

在唯亭街道,孙燕燕一行与辖区居民代表就社区配套、公共出行、道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悬珠花园周边缺少公共厕所的问题,孙燕燕表示,街道和社区要结合辖区内已有场所资源进行合理规划,对现有设施研究制定合理改造方案,并抓紧落实,尽快满足周边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提升居民舒适感、幸福感、获得感。

2023年4月,园区社情民意活动在街道层面开展,共接待社区居民和辖区单位代表21人,收到居民意见建议22条、政协特邀信息员意见建议1条,涉及城市配套、公共出行、就业政策等众多民生问题。

园区“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坚持广开言路,倾听民意,为园区居民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平台,实现了政社良性互动,助力园区纵深推进“政社共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编辑 刘叶君

2023年4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