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小地块大变身 星灿线业产业用地更新启动

时间: 2023-03-17 10:4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星灿线业有限公司取得建筑施工许可证,产业用地更新正式启动,这是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民营企业产业用地更新又一典型项目。

苏州工业园区星灿线业有限公司位于唯西路111号,土地面积9.66亩。原地块厂区内有很多快递、生产等企业,环境脏乱,地块利用率低,同时存在部分违建建筑,亟待进行产业用地更新。起初,企业并无意愿开展更新工作,经过度假区相关负责人多次上门沟通交流,企业负责人意识到了载体更新的重要性,决定彻底拆旧建新,并配建地下停车库,形成高品质产业园。

由于原地块小于10亩,产业园设计难度较大,度假区建设局主动作为,积极配合企业进行项目设计,助力更新顺利推进。

更新后的产业园,总共建筑面积17673.23平方米,地块容积率为2.23,其中绿化率达到22.52%。未来,产业园将引进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半导体等相关企业,打造成“科技+制造”新载体。星灿线业地处陆泾港小地块集中片区,此次成功更新,也为后续类似小地块更新提供了更新样板。

自产业用地更新三年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度假区落地了一系列产业用地更新典型案例。新达产业园、一能产业园通过对老旧厂房的改造扩建,实现新兴产业聚集,产值大幅提升;正得利环保、恒泰星华产业园二期采用自主更新模式导入多家优质企业;阳澄丝绸、佳鑫服饰采用相邻小地块“联动更新”的创新模式,达到“1+1>2”的更新效果;东港钢材城采取“国企代甲方+轻资产运营”充分发挥国资引领示范作用,实现国企+民企合作开展连片更新的典型案例。

下一步,度假区将用“铁肩膀”挑起产业用地更新的重担子,进一步提高度假区产业用地集约利用水平,保障产业用地发展空间,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对于更新过程中的难点、痛点,突破瓶颈、不断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北部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度假区宣

2023年3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