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金鸡湖:保护水资源 一起向未来

时间: 2023-03-20 15:3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了。水是地球上最珍贵的资源之一。爱水节水,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认真做好世界水日宣传工作,提升居民们爱水护水意识,共同维护好水资源,日前,金鸡湖街道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助力居民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时代上城北社区线上+线下齐宣传

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时代上城北社区线上线下齐发力,在辖区内开展了以“节水、爱水、护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宣传水法、节水知识等相关内容,增强居民对水资源保护的关注度进而提升他们参与节水行动的热情。

在线下,来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并借助辖区广场、社区LED屏、小区电梯等渠道,向居民宣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河湖保护、日常生活如何节水等知识。社区工作人员还专门为辖区老人开设了一堂如何节水的培训课。课上,社工通过播放视频列举了诸多日常生活中不经意的水资源浪费小细节,提醒老人关注这些细节,帮助他们掌握科学节水用水的方法。在线上,社区网格员在居民网格群转发了水情知识、家庭节水措施、社区河道保护等方面内容,并发出共同“节水、爱水、护水”的倡议,进一步提升宣传的广度。

在日常生活中,刻意浪费水的行为并不常见,很多都是一些生活习惯导致的用水不节约。时代上城北社区通过这一系列的宣传,引导居民改变用水习惯,使得居民更加重视节水,在社区营造全民爱水、节水、惜水的浓厚氛围,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东方社区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为增强全社会节水观念,引导社区居民养成珍惜水源、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提升居民节水意识。3月14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东方社区开展了“饮水健康与节约用水”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学习了《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弘扬节水美德,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活动中,社区通过宣传展架来向居民宣传饮用水健康和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重要性,详细介绍了虽然地球地表面积的70%以上几乎都是水,但人类真正能利用的淡水资源是河流、湖泊和地下水的一部分,仅占地球总水量的0.26%。节约用水是每一位居民的责任和义务。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节水护水意识,营造了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和风气,号召居民们树立好环境道德观念和行为规范。


四季新社区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提倡居民节水爱水和水资源保护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形成“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水”的社会氛围,3月15日下午2点,四季新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围绕为何要节约用水、浪费水资源的后果、怎样节约用水三个板块为居民进行解说,讲解了水资源匮乏的影响及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并观看了节水宣传温馨短片,让居民们深刻意识到保护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参加活动的阿姨们说:“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点点滴滴做起,真正实现节约用水。”

据悉,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社区居民节水意识,还有助于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节水的良好习惯,让节水意识走进社区、深入人心。

编辑 周雅静

2023年3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