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把脉新经济 共探数字文化产业新蓝海

园区政协区域经济和改革发展组开展数字经济专题调研

时间: 2023-03-30 20:5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数字经济正成为推动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变革的强大动力。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园区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又面临哪些新机遇、新挑战?3月3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政协区域经济和改革发展组开展数字经济专题调研,走进辖区数字领域先锋企业,共话产业发展新前景。园区政协工作联络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孙燕燕参加调研。

友谊时光是一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集文化创意与科技研发于一体的新型互联网公司,也是国内女性向手游的领军者,业务涵盖网络游戏研发、全球发行运营、IP生态衍生、文创产业投资等。产品在中国大陆、港澳台、韩国、日本、北美、东南亚等地陆续上线,全球用户超1.6亿。凭借持续的创新开拓,友谊时光入选“2021年中国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15强”“2020-2021中国游戏企业研发竞争力15强”,连续三届荣获“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同时还获得“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企业”“江苏省互联网50强企业”等荣誉称号。张永清仔细了解企业的运营、产品特色,详细询问产品发行中的难点堵点,鼓励企业紧抓发展机遇,制作更多健康有趣、满足玩家需求的高质量游戏产品。

《新三国汉室复兴》、《塔防三国志》……爱洛克多年来坚持通过游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作为专注于手机游戏海外发行领域的企业,爱洛克持续深耕海外精品游戏市场,拓展海外布局,目前已在新加坡、韩国,以及香港、台湾等地设立分支机构。除了良好的运营能力,爱洛克也在游戏领域持续研发投入提升行业竞争力,累计形成软件著作权54项,发明专利1项,注册商标13个,累计获得苏州工业园区瞪羚企业,苏州市优秀新兴业态文化创意企业资质及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江苏省五星级上云企业,江苏省重点软件培育企业及江苏省重点文化科技企业,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等荣誉。游戏出海项目也获评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园区政协一行边走边看,了解企业业务板块和特色亮点,对企业做实地域研究,探索创新商机,积极拓展业务新领域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与会的政协委员们从全球经济、国际形势出发,结合此次调研的实地感受纷纷建言献策,鼓励数字文化企业坚持文化自信,架好民间交流通道,在海外发行中传播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在文化交流中探寻新商机,将具有中国特色、全球视野的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做大做强。园区政协也将梳理数字文化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为加速产品上市、“出海”积极助力。

编辑/摄影 顾雅芳

2023年3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