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沈觅调研园区市场监管工作

时间: 2023-03-14 17:3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调研园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了解园区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谋划推动园区市场监管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邹小伟参加调研。


市场监管局承担着开展市场监督管理、规范和维护市场经营秩序的重要职责,肩负为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保驾护航的重要使命。自2016年整合成立以来,园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手抓队伍融合,一手抓职能落实,扎实守好“三品一特”(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推动省药监局审评核查苏州分中心在全省率先启动运行,推出一批改革举措,为构建一流营商环境及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调研座谈会上,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市场监管局的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并提出一些工作建议。

沈觅充分肯定市场监管局的工作成绩及相关意见建议,他强调,园区将一如既往支持市场监管工作,希冀市场监管局在提升监管效能上有更多作为,在防范安全风险上有更高标准,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有更实举措,在服务经济发展上有更好成效,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做出更大贡献。

沈觅要求,要以更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稳步推进省药监局审评核查苏州分中心建设,统筹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持续开展涉企收费监督检查,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让市场准入更便利、市场竞争更有序、惠企政策更精准,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惠民利企,持续打好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真正解决一批民怨最深、危害最大的民生问题,扎实推进放心消费,优化对企服务举措,以优质消费环境释放内需潜力。

沈觅强调,要以更强保障筑牢安全底线,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全力维护园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以更优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坚持系统观念,综合运用各类监管工具,规范法治监管、推进智慧监管、突出信用监管。要以更实举措打响质量品牌,重点聚焦园区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扎实推进质量比对、质量攻关、质量合格率提升三大工程,培育优秀质量标杆,建强质量基础设施,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助力构建量质并举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编辑 朱霜 摄影 陈雨禾

2023年3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