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今晚,iSING!Suzhou邀您一同唱响唐诗共度元宵!

时间: 2023-02-05 15:4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今天是元宵佳节,苏州工业园区持续九年打造的iSING!Suzhou走出国门,携手费城交响乐团一同唱响唐诗,邀请全球观众共度元宵!

作为文旅部2023年“欢乐春节”元宵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19:30,腾讯、B站、中新网、文化网、央视频海内网账户将同步播出,苏州新闻综合频道将电视播出,“苏州发布”等视频号将同步网络直播《唐诗的回响》iSING!Suzhou和费城交响乐团音乐会的实况录像。


2023年1月6日、7日,iSING!Suzhou的歌唱家们联袂费城交响乐团、指挥廖国敏先生,在费城金梅尔表演艺术中心弗莱森音乐厅和纽约林肯中心艾莉丝塔利音乐厅,为北美观众上演了《唐诗的回响》音乐会。音乐会演绎了来自6个国家的年轻作曲家为古老的唐代诗词谱写的歌曲。其中包括许多脍炙人口的唐诗代表作品,如李白的《将进酒》《静夜思》、白居易的《赋得古原草送别》、柳宗元的《江雪》、骆宾王的《咏鹅》《咏雪》、张继的《枫桥夜泊》等。两场演出共聚集了三千多位各界人士到场观看演出,获得了两地文艺界人士及媒体的极大关注,让世界看见了园区的活力、苏州的魅力以及中国的文化自信。


这也是中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以来首个赴美国开展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是中国首次在西方主流艺术殿堂与世界级交响乐团合作,呈现唐诗这一中华文化瑰宝,为观众奉献了一场东方诗歌与西方音乐交相辉映的视听盛宴。


“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中国第一个国际性声乐艺术节,也是江苏省及苏州市中外文化交流与汉语国际推广的重点项目,于2014年落户苏州工业园区。活动汇聚来自世界各国的声乐新秀,通过集中学习、表演、创作,让学员深度感知中国文化,并向观众呈现高水准的中西合璧艺术佳作。经过多年的发展,来自30多个国家的350余名优秀青年歌唱家来到苏州,来到园区,随后又从苏州出发,走向世界,在全球各地传播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用歌声架起了苏州以及园区与世界的友谊之桥。

编辑 园网

2023年2月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