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唯亭街道:融“新”共治 普法不“亭”

时间: 2023-01-25 10:1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统筹推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维护新业态群体合法权益,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紧盯岁末年初关键节点,聚焦新业态就业群体法治需求,凝“新”聚力开展系列普法活动,不断增强新业态从业人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幸福唯亭”新图景作出积极贡献。

聚力“新”发展 构建普法“新”平台

通过构建与新业态行业的双向对接通道,唯亭街道组织社区法律顾问、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成立普法宣讲团,深入辖区新业态行业,帮助企业做好劳动用工相关规章制度、重大事项法律审查以及纠纷调解,从源头上防止发生侵害新业态从业人员合法权益问题。

聚力“新”需求 提升普法“新”精度

根据新业态就业群体需求提供“点单式”精准普法,街道组织普法宣讲团深入快递工作站点、配送服务站点等新业态从业人员集中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劳动权益保障等法治讲座,切实提高新业态从业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劳动权利意识。

聚力“新”期待 强化普法“新”效果

街道构筑“线上+线下”立体普法模式,针对新业态的职业特殊性编制“普法菜单”,线下制作普法宣传单和宣传折页,线上推进“互联网+”智慧普法,以唯亭街道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群、各社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为载体,突出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重点内容,转发普法资讯,不断提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对自己行业法律法规知识的知晓度。

截至目前,唯亭街道已为辖区3家新业态企业提供了21条法律意见,调解纠纷10余件,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开展专项普法讲座29场,发放普法宣传单和宣传折页一千余份,转发普法资讯600余条,推动新业态从业人员注册“苏解纷”三百余人,接下来唯亭街道将持续开展法润新业态系列普法活动,推动新业态就业群体健康发展。

编辑 刘敏

2023年1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