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园区社会事业党委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8-13 17:0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8月13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党委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园区党工委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目标定位,进一步提振精神、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姚文蕾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园区社会事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并肩作战,经受住了疫情防控的考验,坚决筑牢了疫情防控屏障,统筹推进了各项年度重点工作。苏州本轮疫情以来,社会事业系统先后共有400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了隔离点、核酸检测、发热门诊、黄码医院、流调溯源、疫苗接种、转运隔离、消毒消杀、交通卡口、对口支援等工作。

会议肯定了社会事业系统上半年在卫生服务、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当前,国内本土疫情仍然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园区依然面临外防输入压力。要完善应急指挥作战体系,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确保闻令而动、高效运转;要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精准做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全体居民愿检尽检、重点区域核酸查验等措施,继续加快疫苗接种,形成常态化防控措施组合拳;要强化监督检查,聚焦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核酸采样质量管理等持续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并建立督办制度、通报机制、约谈机制等,确保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用心用情提升民生福祉,提高公共医疗资源供给能力,加快推进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沪苏医疗合作,全方位提升园区公共医疗资源供给水平;做好民生兜底,落实好上级惠民政策,深化“救这么办”品牌建设,提升民生服务便捷性、精准性和智能性;扩大社会参与,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民政公共服务领域;优化养老服务,合理配置不同类型养老服务载体,构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养老服务站点融合发展的服务网络;抓好人武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加大征兵工作力度,推进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服务;做好富民增收工作,突出抓好动迁居民新生代、困难就业群体就业。要持之以恒创新基层治理,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优化提升“社情民意联系日”品牌,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加强基层治理队伍建设,打造一批“推动发展有本事、化解矛盾有招数、服务群众有热情”的“能人型”基层队伍;营造基层治理良好氛围,用好知社区平台,推进园区基层社会工作站(室)建设。

会议强调,要扎实筑牢安全稳定底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危险化学品、燃气、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深化提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时做好重点信访攻坚化解,实时关注各方面信访舆情,及早回应居民合理诉求,并探索试行业委会、物业、居委会三方共治机制,提升业委会的自治能力和自治水平。要多措并举抓好团队建设,崇尚实干苦干,在矛盾难题面前敢于担当、积极应对;做到勤学苦练,弘扬“业精于勤”的上进精神,坚持系统学、深入练,丰富知识体系、提高综合素养、增强工作本领;加强年轻同志培养,搭建老同志“传经送宝”工作平台,采取单位领导干部+年轻干部“1+1”模式等,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使用力度,打造青蓝相继的工作梯队。

会上,疾防中心、社服中心、医管中心、星湖医院分别作交流发言。社会事业局全体工作人员,各街道分管领导,疾防中心、社服中心、医管中心、独墅湖医院、星海医院、星湖医院、星浦医院、星塘医院领导班子,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8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