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斜塘:增强消防技能 消除安全隐患

时间: 2022-05-28 14:4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小区火灾事故的发生,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斜塘物业混改公司新泽物业和莲科物业积极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日前,新泽物业在淞泽三区广场举办了一场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各项目保安队长及安全员带队参加。活动分为现场消防知识讲解和实操演练两个环节。首先,安保条线负责人居双喜从消防基础知识、防火、灭火、逃生等诸多方面进行讲解。随后,所有队员依次按序开展实操演练,分别从灭火器操作、四人手抬泵一带一枪出水、消防服的穿戴等方面进行了演练。现场,队员们手持灭火器,对准目标“着火点”进行扑救,并四人为一组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开展“四人手抬泵一带一枪出水”项目,所有人员基本做到了操作规范、方法正确、扑救有效的演练要求,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莲科物业各项目处每月组织员工展开消防演练实操培训。培训重点讲解火灾的应急处置技能和处理流程,现场演示灭火器、甩水龙带、消防泵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及注意事项,随后员工逐一进行灭火器、甩水龙带、消防泵等消防器材的实操演练。此次消防实操培训有效增强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实操能力,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达到了以练促战,防患未然的目的,为营造平安和谐家园提供坚实保障。

接下来,斜塘物业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同时做好小区日常安全巡检巡查,全力为小区居民保驾护航。

                                      编辑 沈亚芳

 2022年5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