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金鸡湖街道:凝聚共识 吹响冬训“集结号”

时间: 2022-01-27 16:5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根据省、市、区的统一部署要求,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召开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议。本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将围绕六个专题、五个重点任务开展集中教育培训。金鸡湖街道各局办(中心)、纪工委负责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民众联络所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街道本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从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冬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基层党组织要从胸怀“两个大局”的高度、从履行“三大光荣使命”的维度、从“双一流、新中心”的角度来审示、思考、谋划冬训工作。要通过冬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工委坚强领导下,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强大精神力量,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为园区建设“双一流、新中心”发挥金鸡湖力量。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冬训工作的能力水平。要保障人人参与的受训覆盖,确保党员参训率是抓好这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创新智慧多样的宣讲方式,积极应用新技术手段,借助全媒体丰富多彩的传播方式,推动理论学习既“活起来”又“潮起来”;要打造娴熟专业的宣传队伍,善于塑造画面感、彰显时代感、体现生动感,让理论如春风化雨般浸润心田。三是深化正面宣传,助推金鸡湖街道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思想宣传,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特别是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增强主流思想舆论传播效果。要聚焦文明创建,着力服务“城市新中心”的建设。切实以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率,让群众享受更多的生活便利、文化福利、生态红利。要聚焦文化建设,聚结汇聚基层思想“新动能”,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新邻里艺术节、新邻里健身节、“双面绣”“文体节”“家年华”等各类品牌文化项目,为建设“幸福街区”注入鲜活力量。

会上,姑苏区平江街道观前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翁明浩带来了《人民群众是党的铜墙铁壁》的冬训专题授课。课程结合扎根社区一线的工作实际,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以人民为中心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凝聚群众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智慧,给在座的党员干部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金鸡湖街道党工委将全面落实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要求,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冬训工作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结合起来,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坚持不懈的恒心、善作善成的决心,锐意进取,创新实干,不断提升冬训成效,为建设“双一流、新中心”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金吉萱

2022年1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