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斜塘:让春节有“年味”更有“廉味”

时间: 2022-01-25 10: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贴春联是中华民族迎接新春的传统习俗,一张张火红的对联,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美好生活的祈愿。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相关社区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春‘廉’”活动,积极倡导廉洁过春节。“联”与“廉”谐音,倡导廉洁过春节是推进清廉建设的重要内容。

月墅社区:这个春节,“廉味”十足

122日上午,为了迎接新春到来,弘扬廉洁之风,月墅社区党支部联合中铁建物业,在小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内开展了一场以“迎新春,送春‘廉’”为主题的书法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一老一少两位书法爱好者,笔下如走蛇,“国泰民安喜盈门,勤俭节约度新春”“吉祥如意年年好,廉洁是福步步高”,一副副寓意深远,充满教育意义的春“廉”跃然纸上。写好的春联经过整理、晾干后,被赠送给了前来观摩的居民,大家将“清廉”贴在门上,将正气吹进心田。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剪纸、套圈等活动,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追捧。

月墅社区党支部通过此次活动,以春联为载体,将廉洁元素融入到中国传统文化中,让廉洁为公、勤俭节约的风气从书法爱好者的笔尖流出来,给年味添点“廉味”。

星洲湾社区:墨香纳福,“廉”润新年

年关已近,新春将临。123日,星洲湾社区党支部联合党建联盟单位上海永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党支部,在蝴蝶湾花园举办了一场以廉洁为主题的写春联活动,在浓郁的墨香中,社区书法爱好者、艺舟书画传习社的志愿者老师们现场挥毫,为居民们书写特别的新春祝福。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万事如意展宏图,心想事成兴伟业”……一副副手写的春联传递着最质朴的年味,随风飘荡的火红春联俨然是亭廊间最亮眼的风景。“兴邦重任征途远,惩腐正风岁月长”“勤政爱民弘正气,扬清激浊倡廉风”……一个个苍劲有力的廉字、一副副“廉”味十足的春联引来居民们频频点赞。“希望社区继续保持廉政为民的初心,为我们辖区百姓多做实事、多做好事。”社区王阿姨笑容满面地说道,言语中饱含着对社区的信心和期待。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和“红色管家”将春联挨家挨户地送给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家中,也将浓浓的新年祝福不折不扣地传递到他们的心中。

此次活动以“廉洁春联”为载体,提醒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要时刻自我警醒,身体力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同时也为辖区居民过一个幸福祥和、清廉文明的春节送上一份美好的祝愿。

编辑 方亚澜 史玲玲

2022125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