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守好春节安全关口 商务区开展“331”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 2022-01-27 10:3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当前,工业载体已成为带动经济增长的巨大引擎,载体内部小微企业集聚、人员集中,同时也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之地。为进一步巩固“331”专项行动前期成果,全力杜绝火灾事故,筑牢春节前后消防安全防线,1月19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组织召开“331”消防安全培训会,区内63家工业载体产权方和物业方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工业载体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缺失、员工安全意识不足、消防安全设备不完善等问题,金鸡湖商务区“331”机制办紧盯薄弱环节,拧紧发条、对症下药,邀请园区消防救援大队就如何做好消防安全生产进行现场授课,为工业载体提供了一场面对面、零距离的专业讲解。

培训会上,主讲人引用发生在生活中的真实火灾典型案例,敲响参会人员的消防安全警钟,使大家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随后,主讲人结合实际,对消防隐患类型、火灾防控理念、消防检查注意事项等方面知识进行详细介绍,重点强调“三合一”场所、电瓶车违规充电、违规动用明火、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等消防隐患整治事项。“有必要,很及时,春节期间一定积极对照消防安全要求,之后也将继续认真落实相关规定。”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一步,商务区将继续将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在积极履行板块职责的同时,加强部门间的协同联动,扎实推进“331”相关工作,为营造平安的春节氛围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丁洁 余明

2022年1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