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制度创新局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时间: 2022-01-26 18:1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园区党工委统一部署,1月26日下午,自贸区制度创新局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制度创新局局长、党组书记沈卫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园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园区工委组织部、园区宣传和统战部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制度创新局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园区党工委有关要求,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班子成员也分别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制度创新局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沈卫奇代表制度创新局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未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沈卫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制度创新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带头强化政治引领,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带头坚守政治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积极参加社情民意联系日等活动,用心倾听,用情服务,真正做到察民情、帮民困、解民忧;深入挂钩联系的企业,在收集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难题方面,力争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招数。要带头扛起政治担当,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更深层次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展更多先行先试探索,厚植制度创新优势;更高水平擦亮中新合作招牌,加快推进中新合作项目和自贸区合作领域任务落地见效;更高质量发挥以文辅政职能,为园区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带头永葆政治本色,驰而不息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断提升制度创新局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园区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陈忠平

2022年1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