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度假区喜提“金牌调解组织”称号

深耕专业企业服务 维护和谐劳动关系

时间: 2022-01-28 09:1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工商业联合会、工业经济联合会共同开展“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评选工作,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成功当选。作为苏州市首批“金牌调解组织”,度假区劳动人事争议调委会长期奋战在劳动关系“一线”,凭借“靠前服务企业”、“主动化解矛盾”等高效、细致的亮点工作,获得区内企业和劳动者的广泛好评。

靠前服务企业

“非常感谢度假区劳动监察大队队员对我们公司的帮助,有了你们及时的现场指导,我们才能快速化解矛盾。”苏州新纶超净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专程送来锦旗,并对度假区劳动人事争议调委会的工作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一直以来,度假区劳动人事争议调委会始终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着力为企业提供贴心的服务和专业的指导,在各项涉企工作中尽职尽责。持续服务指导企业队伍,通过约谈、座谈等方式,督导企业提升自身劳动关系管理水平,实施企业重大事项主动报告,并及时组织应急响应,第一时间跟踪化解隐患;持续举办企业人力资源从业人员劳动保障业务知识合格证考试,组织企业人事参与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并参加国家职业资格证考试,专项提高企业劳动关系管理水平,强化抗风险能力;持续开展“企业成长加速营”系列培训,针对企业反映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精心挑选专业导师,帮助企业将知识体系“全面化”、法律理解“准确化”、职工管理“正规化”,减少矛盾纠纷,目前已累计开展培训31场,参加人数超4000人次。

主动化解矛盾

为有效减少企业劳动纠纷发生,着力劳动用工全流程风险防控,维护区域劳动关系稳定,度假区劳动人事争议调委会持续强化企业内部调解,推进建设企业工会和企业内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企业工会和企业内部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的实质性作用,重点强化培养企业内部劳动争议的自主预防、自主协商和自主化解的能力;持续强化基层调解组织建设,长期组织开展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工作,尤其是劳动关系示范载体建设,充分发挥了基层调解组织调处劳动争议的基础性作用;依托与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合署办公的优势,通过全流程监控,实现调解优先,充分发挥仲裁、监察的作用,打好组合拳,加强调解处理,提高维权效率;持续打造“一站式、多元化”劳动争议综合服务工作站,为有效提高业务服务效率,节省服务对象花费的时间,快速达成服务对象的诉求。2021年,度假区劳动人事争议调委会精心组建复合型法律服务团队,创新工作模式,打造“五位一体”全新服务形式,将“劳动仲裁”“劳动监察”“纠纷调解”“法律援助”“法律宣传咨询”等职能有效整合,为服务对象提供周到、高效的业务体验。

2022年,度假区劳动人事争议调委会将继续以高效、便民的宗旨,深入了解区内企业和劳动者的需求,提供更加专业贴心的服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打造和谐劳动关系新高地。

编辑 度假区宣

2022年1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