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巧用调解化纠纷 科教创新区举办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活动

时间: 2021-11-26 15:0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加强劳动关系工作能力建设,切实发挥劳动关系协调员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政策服务、监测预警、矛盾化解等工作中的作用,11月24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劳动监察大队举办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区内30余名劳动关系协调员参与活动。


培训会邀请到苏州市调解员业务标兵为大家分享“巧用调解化纠纷”,通过实际案例抛出问题,根据协调员的答案逐步剖析调解的基本原则及调解前中后端的思路方法,逐渐引出调解成功的要点,强调调解“第一道防线”的重要性。此外,活动邀请到资深HR从人力资源管理者角度出发,结合区域内较多的科技型企业特点,为在场劳动关系协调员分享“调解背后的科学素养”。她强调作为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要兼具“识人”的眼光,调解劳资纠纷时要学会划分过程,协作解决问题。

今年以来,科教创新区劳动监察大队已举办四场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活动,参与人次达200余人。下一步,劳动监察大队将坚持需求驱动,整合优质资源,大力推进精细化服务,继续开展多样化活动,在区内前面筑起和谐劳动关系防护墙。

编辑 陆叶仙

2021年11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