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沈觅调研园区投控公司

时间: 2021-10-21 17:3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10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调研苏州工业园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园区国资国企发展情况,进一步明晰改革方向和思路,推动国资国企更好地发挥主力军、先锋队作用,为“双一流、新中心”建设赋能加力。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参加调研。

多年来,园区国资国企在城市建设上率先持续投入,在资本布局上引领带动,在体制机制上先行先试,发挥着骨干、支撑、引领、示范作用,顶起了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脊梁”。园区投控作为履行国资监管职能的执行机构,代表管委会承担园区企业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并履行相应的国资监管职能,自成立以来,在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调研座谈会上,沈觅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对国资国企在园区开发建设中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国资国企发展是“园区经验”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整个区域的开发建设,园区国资国企积累了大批优质资产,净资产收益率全省领先,前瞻布局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规划建设、招商运营、金融与科技服务等全产业链人才队伍,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建设等方面的作用不可替代,同时较早探索股权多元化,创新监管方式,丰富融资手段,形成资产退出良性循环,树立了全国开发区国资国企发展的标杆。

当前,园区正积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沪苏同城、市域统筹等重大机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沈觅强调,国资国企要继续冲在前、干在前,出大力、挑大梁,争当城市建设的主力军,积极投身园区城市功能提升,做固定资产投资的“定海神针”、城市提升的“超强驱动”、民生服务的“超级管家”,积极参与完善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商贸服务能级、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争做产业升级的先行军,强化产业空间支撑,全力推进“四大产业园”等新建项目,落实产业用地更新三年攻坚行动,通过拓增量、优存量双管齐下,不断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承载,加大产业资金投入,将基金投资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以投带招、以招促投、投招联动,提升平台服务能级,持续擦亮亲商服务金字招牌;打造改革创新的新样板,深度谋划资本布局,瞄准产业方向、行业趋势,推动业务板块化、资源集约化,全面提升运营质效,强化运营团队和品牌培养,提高招商质效,构建资产流动变现运作模式,提高资产证券化水平,持续优化国资监管,加快实现以管企业为主向管资本为主转变。

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投控公司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10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