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欢庆中秋 情暖斜塘

时间: 2021-09-22 15:3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中秋时。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幸福和谐的节日氛围,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各社区举办迎中秋国庆文艺汇演、评弹专场演出、花灯邀明月等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锦塘社区:情满中秋 喜迎国庆

怀着美好的期盼,满载收获的喜悦,近日,锦塘社区携手斜塘街道东方曲艺社、水乡东韵曲艺中心为居民举办了迎中秋国庆文艺汇演,旨在用动听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用优美的舞姿,跳出国庆中秋的喜悦;用精彩的表演,畅想美好未来。


9月16日下午,在莲花新村八区宴会厅,斜塘街道东方曲艺社以一首热情洋溢的歌曲《歌唱祖国》拉开汇演序幕,8位歌唱家用深情悦耳的歌声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与祝福。整场演出,有悦耳动听的歌曲《十五的月亮》《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有深受老百姓喜爱的沪剧《山风习习》《瑞珏自叹》,还有《马山岛》《长亭送别》《红色的种子》等广为传唱的锡剧,演员们个个精神抖擞,以饱满的热情为社区居民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9月17日下午,水乡东韵曲艺中心来到莲花新村六区为居民献上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艺演出。优美大气的开场舞《旗袍秀太湖美》一登场就点燃了观众的热情,紧接着的红歌《秋勤祭海》节奏优美、音律悦耳,深受现场观众们的喜爱。在观众们的掌声中,锡剧、沪剧、评弹、魔术、黄梅戏轮番上演,国粹变脸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两场演出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节日喜庆氛围,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赢得了小区居民的纷纷点赞。今后,锦塘社区也将通过更加丰富的艺术活动形式,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文荟苑社区:中秋国庆齐相聚 评弹演出共欣赏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近日,由街道文体条线配送的公共文化服务评弹专场演出在文荟苑社区“不老人生驿站”火热进行,活动室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热闹非凡。


“不老人生驿站”是社区为居民打造的全新老年活动基地,在这里老年居民可以以牌会友、以棋会友,是老年人老有所娱、老有所乐的好去处。当天,演出以一首悦耳动听的评弹《赏中秋》开场,紧接着是《庵堂认母》《梅竹》《好一朵茉莉花》……叮叮咚咚的曲声,宛转悠扬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居民看得津津有味,现场掌声阵阵。评弹迷沈阿婆乐呵呵地说:“好久没有现场看评弹演出了,今天社区为我们开设评弹专场演出,真的过足了瘾啊!感谢社区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一个家门口听评弹的机会。”

此次评弹专场活动进社区让文化艺术更贴近居民生活。今后,文荟苑社区将继续组织更多精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弘扬地方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斜塘社区:花灯邀明月 欢乐度中秋

为让辖区孩子们更好地的感受节日氛围,体验传统文化习俗魅力,9月21日,在中秋佳节当天,斜塘社区开展了“花灯邀明月 欢乐度中秋”活动,吸引了社区15个家庭参加。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活动在志愿者老师介绍中秋节的由来中开始。志愿者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中秋的典故、中秋相关的诗词以及中秋的风俗习惯等,同时通过互动问答,让孩子们真正了解中秋的含义和习俗。随后是孩子们期盼的巧手做月饼环节,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和面团、捏饼皮、包馅料、压模,忙得不亦乐乎。志愿者老师在旁边重点提示一些做月饼的细节和技巧。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一个个颜色亮丽的冰皮月饼制作完成了,格外诱人。活动最后是制作玉兔花灯,大家重新围坐一起,整理彩纸、安装挂钩、粘贴装饰、绑定飘带,在温馨的音乐中,孩子们按照制作步骤,把花灯骨架组装好,安装小灯泡,制作出了一个个闪闪发亮的精美花灯。

此次亲子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中秋佳节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还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亲子间互动,促进了家庭和谐。大家纷纷表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欢度中秋佳节非常有意义,还制作了灯笼,吃到了自己亲手做的香甜月饼,特别开心。

编辑 周铖 朱利叶 曾芳

2021年9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