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持续深化融通发展 度假区四大专业产业园启动更新

时间: 2021-09-22 16:1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聚焦促进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精耕细作北部产业“责任田”,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持续走好融通转型路。9月22日下午,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举办专业产业园更新启动发布会,后续将联合园区国资公司,重点围绕“智能制造”“医疗器械”“第三代半导体”“高端精密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加快推进4个专业产业园更新,新建及盘活载体面积达62.8万平方米。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参加启动仪式。

一直以来,度假区存在产业底子薄、制约因素多等现实发展难题。2020年初,度假区明确了智能经济融通发展的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破局开启土地资源集约利用、产业提质增效的新篇章。此次发布的四大专业产业园更新项目,将产业用地更新与产业发展紧密集合。其中,恒泰智造朱家产业园计划新建现代化标准厂房近22万㎡,打造园区北部智能制造高端化产业基地;Biobay生物医药产业园六期定位专业医疗器械产业园,深度呼应园区“南药北械”布局;苏州纳米城Ⅲ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将保持园区在纳米产业发展中的先发优势,以“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为核心,强化设备、原材料及服务产业为支撑的半导体产业链;新达产业园则聚焦高端精密制造产业,促进园区制造产业向高效高质量、低成本、环境友好的方向发展。

产业用地发展空间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根本。近年来,度假区紧紧围绕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强化产业用地资源集约利用的部署,加快《苏州工业园区产业用地更新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3年)》落地实施。度假区以资源盘活为先导,加快释放优质空间,通过国资示范引领,加速区域资源腾退、载体盘活和项目引育,鼓励民企提升,形成资源提升的区域同向效应,创新盘活模式,积极探索重点地块提升路径,为深入实施产业用地更新三年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快盘活低效产业用地、提高土地产出效率夯实根基。

当前,聚焦园区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一区两中心”、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开放创新综合试验区等发展战略,度假区逐步形成“三核一带”的产业空间布局与“三纵一横”的产业赛道布局,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用地更新蓄势待发。“此次四大专业产业园的更新启动,为度假区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用地更新按下了快进键。”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姚文蕾表示,接下来,度假区将与区内载体企业共同努力,全力推进转型发展,着力打造园区后发崛起的重要“创新极”和新经济“增长极”。

会上,度假区产业用地更新帮办服务支部正式成立,Biobay生物医药产业园六期地块项目委托运营合作签约。

编辑 顾雅芳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9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