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未雨绸缪筑牢防控屏障

吴庆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11-15 09:44|来源:|浏览量:|字号:

1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要求,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吴庆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破防,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决落实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结合实际操作好,加强政策解读、培训指导,确保落实到位,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未雨绸缪强化各类应急准备。在疫苗接种上,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动员,压茬推进,千方百计提高疫苗接种率,建立坚固免疫屏障。在服务保障上,要充实基层管理服务力量,以社区(村)为单元,扎实做好老弱病残孕等各类人群的情况摸排,确保社区人员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救治能力储备,加快做好储备方舱医院相关工作,确保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启用,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副市长唐晓东、季晶、张桥,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参加会议;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

记者 朱琦

《苏州日报》2022年11月14日A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