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园区党工委会议:毫不松懈抓疫情防控 全力以赴稳经济发展

时间:2022-05-08 12:34|来源:|浏览量:|字号:

5月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2022年度第6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市委曹路宝书记在调研自贸区苏州片区和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专题调研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守牢各道关口。要从细从实做好社会面防控,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加强信息发布,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全力筑牢疫情防线。要准确把握“稳字当头”总基调,全力以赴稳住园区经济基本盘,把保重点项目建设、保产业链安全、保供应链稳定、保营商环境品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惠企纾困政策兑现,促进外贸外资稳中提质。要紧紧围绕“世界一流”总目标,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统筹存量与增量、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谋划储备更多项目,更好地服务园区发展大局。

会议传达贯彻市委曹路宝书记在调研自贸区苏州片区时的讲话精神和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专题调研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扛起国家、省、市赋予的重大责任,牢牢扭住制度创新这一核心任务,以更大力度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种好自贸试验区这块改革开放试验田。要把握定位,突出首创性、差异化,着眼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同时坚守实体经济,加快打造优势产业集群。要找准方位,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把中新合作、开放创新综合试验等高能级平台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园区经验。针对生物医药创新集群发展,要持续用力抓出更大成效、彰显特色亮点。要进一步做大产业规模,聚焦重点领域和未来产业赛道,精准择商选资、招才引智;要进一步做强龙头企业,鼓励和支持重点企业专业化、特色化、规模化、国际化发展;要进一步做优产业生态,聚焦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深化开展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开放创新试点,充分发挥企业、高校、研究机构、投资机构、政府各方作用,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服务链有机融合。


会议听取关于《“打造人民满意的清廉园区”三年行动计划》的汇报,要求深刻认识打造清廉园区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举措,推动园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注重建设实效,把清廉园区建设与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自贸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任务结合起来,推动清廉园区建设贯穿园区改革发展的全过程。要压实责任链条,充分发挥各级纪检组织监督和协助职责,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特色工作,赋予园区经验新的清廉内涵。

会议听取关于《园区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的汇报,要求紧扣年度任务强谋划,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推进。要各级协同联动抓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履行统筹协调职能,强化牵头抓总作用,各牵头单位要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加强沟通衔接,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参与、密切配合,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求突破,精心组织实施,聚焦科创、产业等重点领域,加强深度融合,共建科技创新共同体、世界级产业集群。

会议听取关于《园区党工委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2022年园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起草情况的汇报。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党建工作意义尤为重要。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一体推进各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全面发展,建立全域党建联动机制,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中,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梯队结构,加强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养。要强化人才高地建设,持续壮大人才队伍,做好人才服务。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

会议听取关于《园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和会议制度》《园区2022年人才工作要点》起草情况的汇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牢把握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以人才创新驱动服务园区“四个一流”建设。要形成工作合力,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的意识,主动领任务、抓落实、谋创新,各部门各单位要共同努力,联动打好组合拳。要强化监督考核,发挥人才工作在综合考核中的作用,推进各板块、各单位落实党工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激发各级主体做好人才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5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