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园区党工委会议:奋力实现新一年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时间:2021-01-29 16:10|来源:|浏览量:|字号:

1月29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近期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园区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稳岗惠企送温暖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法机关要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更加注重解决深层次问题、顽固性问题,更加注重夯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更加注重抓好系统治理、科学治理,更加注重提升产业水平、安防水平,充分发挥信息化监管平台的作用,积极推广先进安全技术装备,努力在安全生产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针对岁末年初和节日特点,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强化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严防事故发生,强化监管实效上下功夫,以防控重大风险、遏制重大事故体现安全监管成效,强化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准备,加强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防范应对。

会议听取《园区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稳岗惠企送温暖工作的实施意见》(园区“稳岗惠企十条”政策)起草情况的汇报。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抓紧抓实冬春季疫情防控,统筹推进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园区积极鼓励外地职工留苏州过春节,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确保生产经营持续稳定。园区将采取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就近安排文娱活动等措施,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同时实施“留苏优技”项目制培训,激励企业加大留人引人力度,实施重点企业稳岗奖励,加强人力资源供给,强化生产要素保障,积极做好企业服务,奋力实现新一年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陈雨禾

2021年1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