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开放创新合作 不断丰富“园区经验”实践内涵

园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全面贯彻落实许昆林调研要求

时间:2020-11-23 16:52|来源:|浏览量:|字号:

11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实地调研苏州工业园区并召开座谈会。当天下午,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主持召开园区党工委会议,专题传达贯彻许昆林调研园区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着力在改革创新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鼓舞拼搏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抓好贯彻落实,不断丰富“园区经验”的实践内涵,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许昆林讲话精神,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对标先进地区先进经验,在体制机制、薪酬体系、职员聘任制、基层治理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营商环境。要更大力度推动开放,对标国际规则,加强海外创新中心、离岸孵化基地建设,实现更高水平“走出去”,更高水平“引进来”。要更大力度推动创新,进一步增加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支撑。要更大力度推动合作,稳步推进飞地园区的建设,同时加强与市内其他板块的沟通交流,拓展合作机会,形成辐射带动作用。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建设链接全球的全方位开放高地,提升对外开放的平台能级,全面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特别是对接融入上海大都市圈,推进重点领域的改革突破。要打造引领前沿的国际化创新高地,不断完善制度,持续总结经验,坚持发展路径,加快建设一流人才双创的首选地、领先技术的创新策源地和标杆创新企业的汇聚地。要打造自主可控的高端化产业高地,利用好园区的特殊优势,加快建设三大新兴产业集群,同时持续升级外资外企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狠抓招商引资,壮大总部经济,培育平台经济,提升楼宇经济,鼓励在线经济。要打造智慧高效的现代化治理高地,全面建设美丽园区、幸福园区、安全园区。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抓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做强园区党建的特色优势。

会议强调,要高水平做好今年收官及明年开局工作,奋力走在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最前列。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落实闭环管理,排查风险隐患,备齐应急物资,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全力以赴抓好争先进位,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系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紧盯重点项目,提前统筹布局。要从严从实确保安全稳定,不折不扣做好安全生产,同时加强城市安全管理和社区治理,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提高社会满意度。

编辑 张佩雯 摄影 陈雨禾

2020年11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