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金鸡湖学堂系列讲座,举行专家“把脉”后疫情时期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及政策


金鸡湖学堂系列讲座举行
专家“把脉”后疫情时期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及政策

时间:2020-09-16 19:38|来源:|浏览量:|字号:

后疫情时期,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如何?我们又该怎样积极应对?9月11日下午,2020年金鸡湖学堂系列讲座在国际大厦举行。活动邀请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苏剑作专题授课,以《后疫情时期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及政策》为主题,为苏州工业园区在经济双循环和疫情防控中取得双胜利提供新的思路。现场,150余名机关单位、企业代表等参与活动。

  “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讲座伊始,苏剑就用一句古语引出了主题,他指出,要理解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就要放眼长远、放眼全球。从影响中国宏观经济的因素,到中国经济中长期展望,再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苏剑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作了分享。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产业集聚效应与技术溢出效应,他建议苏州工业园区要重视民营中小科技企业以及企业家的作用,坚持产品创新与工艺创新并重,大力引进优秀的人才,推动实现公共服务的全方位覆盖。
  “讲座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加深了我们对目前宏观经济现状及政策的理解,同时也极大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不仅“高大上”,同样也很“接地气”,方便大家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在日常的经营管理工作之中。

  金鸡湖学堂由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于2019年4月推出,一年多来,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坚持专题授课和分享交流相结合,已成为商务区干部群众带着问题学、互相激励学、带动企业学的重要学习平台。今年,金鸡湖学堂升级2.0版,围绕“储能+”“赋能+”“聚能+”三大子品牌,通过构建线上和线下两个阵地,打造立体化、全方面的学习、培训、分享、成长平台。同时,金鸡湖学堂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在线上增设“云课堂”,并在线下以机关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强化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服务共推,促进商务区与辖区企事业单位的共驻共建。


编辑/摄影 王倩
2020年9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