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UL美华:扎根园区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时间:2023-11-13 11:29|来源:|浏览量:

苏州工业园区是江苏省唯一“外资总部经济集聚区”,外资企业发展质效优良、创新活力迸发。园区管委会网站陆续推介了博世、丹纳赫、康美包等重点外资企业典型案例,受到多方关注和广泛好评。为鼓励更多外资企业在园区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进程中展示“企业敢干”,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汇聚全球高端要素的外资总部集聚区,自贸区综合协调局将持续挖掘更多外资总部发展样本,复制推广企业成功成长路径,助力讲好“集聚区故事”。


在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畔,苏州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绿色高科技测试运营中心被一片蓊郁的绿色所包围。在这里,专业检测技术与创新服务理念互相加持,让苏州UL美华成为UL集团在亚太区域的技术服务中心,勾勒出苏州自贸片区外资企业开放创新发展的美好图景。

苏州UL美华成立于2003年,是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由美国UL公司和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共同投资设立的具有自有检测资源的中外合资认证机构。2013年,苏州UL美华迁址园区,通过追加投资,在服务版图、能力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攀高”,推动发展提质增效。

“苏州工业园区作为全国性的开发区,其开放程度、创新程度,以及营商环境均全国领先,再加上这里交通便利、人才集聚,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机遇。”苏州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峻表示,作为服务于重点外贸企业的第三方专业公司,乘着园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东风”,苏州UL美华充分发挥自身在测试、检验、认证等技术服务方面的优势,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推动区域发展转型升级,谱写合作共赢的发展篇章。

检测认证“佼佼者”

服务全国22000余家客户

苏州UL美华是检测认证领域的佼佼者,主要专注于电子电气、医疗器械、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材料、环保产品及其零部件的安全、性能、可靠性等方面的测试和产品认证。企业取得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的CMA资质认定,被国家认监委指定为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检测机构。


“自搬迁至园区以来,苏州UL美华在服务体量、服务范围、服务创新等多方面实现发展突破。我们在园区自建了绿色高科技测试运营中心,持续提升检测认证能力,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施峻介绍,迄今为止,公司在相关领域投资已超过5000万美元。近年来,公司还加大投入,在光伏、材料、制冷暖通、照明、射频、动力电池等领域投资建设了新的测试设备,进一步提升专业服务能力。

以智电汽车为例,苏州UL美华的服务覆盖了动力电池、充电桩、车规级材料、照明、控制单元和自动驾驶软件评估等在内的整个产业链。依托专业的检测认证技术,助力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品牌信任度,赋能企业“走出去”发展。立足园区,苏州UL美华不断扩大服务“半径”,在广州、上海、北京、厦门、中山等多地设立了分支机构。迄今为止,苏州UL美华服务于中国22000余家不同地域、不同行业的客户,其中园区客户逾千家。

标准制定“参与者”

能力建设促进行业进步

在各个行业领域,一套标准化体系可以助力提高质量水平、促进行业进步。多年来,苏州UL美华积极参与国内标准制修订工作和各级标准化组织,其中包括全国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在内的10余个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为国内第一家总部设立在苏州的绿色产品认证机构,苏州UL美华也是苏州制造、江苏精品等地方认证联盟成员。


落户园区以来,苏州UL美华不断强化能力建设。除了传统的北美安全认证,还积极参与了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推出的一系列认证方案——其中,针对中国绿色产品认证方案,该企业是首批获得资质的企业之一;在中国3C认证体系方面,苏州UL美华是首批中外合资的具有3C全方面检测能力的实验室;同时,企业还在自愿性认证方面持续开拓业务,包括医疗器械、工业自动化、环保等多个领域。

迄今为止,UL美华苏州实验室已成为UL集团在美国以外最大的综合测试实验室,是CNAS、CBTL、IAS、OSHA、ANSI、SCC、CMA等认可的产品认证和检测实验室,其中多个专业实验室成为UL集团在全球或亚洲范围内的测试中心或重点实验室。

产业升级“推动者”

专业优势赋能区域发展

回忆多年来在园区的发展历程,施峻深感“苏州UL美华来到园区是正确的选择”。多年来,苏州UL美华业务持续增长、服务“版图”不断扩大、服务创新与时俱进,为园区、苏州,乃至全国客户提供了高端的技术服务。企业还被认定为“苏州市总部企业”,并获得多项重要奖项。


“苏州UL美华稳定蓬勃的发展,离不开园区在各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施峻表示,从政策支持到人才招引,公司享受到方方面面的便利——苏州UL美华享有苏州自贸片区各项便利化政策,助力公司创新发展;同时,园区还提供了一系列综合人才优惠政策,帮助公司引入人才“活水”。

“当前,苏州UL美华重点投资的领域恰与园区的产业布局相契合,这为双方携手创新,实现发展共赢带来了极大的优势。”施峻表示,深耕园区,苏州UL美华紧跟区域产业布局,在高端医疗器械、智电汽车、绿色可持续性发展等新兴领域开展具有前瞻性、国际先进水平的检测认证一体化综合能力建设。未来,双方将在多个行业领域找到聚焦和发力点,更好地支持园区产业转型发展。

去年年底,UL公司和中国中检续签了苏州UL美华的合资项目协议,苏州UL美华将继续在园区深耕发展,打造“中外合作的典范”。施峻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发挥自身技术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检测认证服务能力,服务于苏州工业园区及苏州市整体产业布局,在服务企业“走出去”、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 严春霞

2023年11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