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公告信息
关于开展苏州工业园区采购经理调查的通知
时间:2021-02-26 18:31:22|来源:|浏览量:|字号:

各相关单位:

采购经理指数(PMI)是通过对企业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汇总出来的指数,具有警示预测作用,能够真实反映国民经济周期波动,对经济趋势进行前瞻性预测。

根据国家统计调查制度,为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了解园区重点行业发展态势,园区经发委从2021年起,针对园区部分重点行业开展采购经理调查工作。调查方式为每月通过园区统计调查平台填报问卷,制造业调查内容(详见附件1)主要包括企业的采购(或供应)经理对企业生产、订货、采购、价格、库存、人员、供应商配送、采购方式、市场预期等情况的定性判断;非制造业调查内容(详见附件2)主要包括主管运营的负责人或采购(或供应)经理对企业业务总量、新订单(客户需求)、出口、在手订单、存货、中间投入价格、收费价格、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市场预期等问题的定性判断。

为顺利开展调查工作,请各单位配合选派一名工作人员每月填报问卷,具体要求如下:填报人员应当充分了解公司整体的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和经营计划等信息。其中,制造业企业的调查对象为采购(或供应)经理,即企业主管采购业务活动的副总经理或负责企业原材料采购(包括能源、中间产品、半成品和零部件)的部门经理。非制造业企业调查对象为主管企业运营的负责人或采购经理。

PMI调查为月度调查,填报人员需每月按时完成报表填报工作。请各相关单位于202133日前报送填报人员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等信息。

信息报送联系人:马先生;联系电话:132051771700512-66558866;邮箱:szgyyqpmi@sipac.gov.cn;微信号:xingchen098098

园区经发委将于3月上旬组织企业填报人员进行培训,讲解问卷填报相关的注意事项。如有疑问也可联系园区经发委,联系人:邹希敏、卢晓宇;电话:6668105466681066

附件:1、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问卷(月度)

      2、非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问卷(月度)

      3、企业基本情况调查表(年度)

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

2021226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