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
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 吴庆文调研苏州国际商事法庭启用筹备工作

时间: 2020-11-12 14:54: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0-11-12 14:54:00

抢抓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建设红利,苏州工业园区依托更专业的“司法力量”,提升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11月12日上午,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率队调研苏州国际商事法庭启用筹备工作。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清宇,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等参加活动。

苏州国际商事法庭是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在地方法院设立的首家国际商事法庭,作为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专门审判机构,集中管辖苏州市范围内有关涉外商事案件。正式挂牌后,该法庭将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建设、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苏州自贸片区发展要求,深入实施涉外商事审判精品战略,为中外当事人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司法服务,为中外市场主体提供及时、有效的司法救济,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硬件设施配套上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协调解决的?目前人才团队建设情况怎样?”吴庆文一边实地参观立案、调解、法庭等区域一边详细询问,对于苏州国际商事法庭高效地完成前期建设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苏州自贸片区的加速建设给园区的营商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苏州国际商事法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瞄准国际一流做出品牌,打造成为苏州开放创新的新标志、新品牌和新形象。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