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
湖西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开展“行走湖西”快速查处专项行动
时间: 2020-08-18 14:42: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0-08-18 14:42:00

为做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减少城市管理轻微违法行为,有效解决动态性市容环境秩序问题,苏州工业园区湖西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开展城市管理轻微违法行为快速查处专项行动方案》精神要求,第一时间成立“行走湖西”专项行动支部,建立领导带队巡查机制,全体执法队员分组分路段每日开展路面巡查,开展了系列“行走湖西”执法行动。

此次“行走湖西”专项行动内容,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聚焦“乱扔垃圾、乱停车辆、乱设摊点、乱堆杂物、乱贴乱画”等“五乱”现象,重点整治影响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两个方面的城市管理轻微违法行为。行走执法中,队员们与以往的巡查模式有所不同,走出执法车辆,加强一线徒步巡查,开展自己网格区域内全覆盖的“行走执法”行动。队员们在对沿街商铺检查中发现,很多商铺因更替、翻新,原先签订的《市容环卫责任书》出现信息不符、破旧老化、没有上墙等现象。在对商铺新一轮的摸排过程中,执法人员补签发放了一批《市容环卫责任书》,对门前三包责任制进行了宣传,并对商铺责任区范围和精细化管理再次提出了要求。

行走的过程中,队员能够及时发现平时容易忽视的一些轻微违法行为,如非机动车辆的乱停放。执法队员身体力行将车辆搬移到指定划线区域内有序停放,对公众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而面对占道经营的无证摊贩,“行走执法”的队员们配齐了执法记录仪和文书材料,做到查处快速化和执法规范化。面对一些靠城管执法大队单个部门处理不了的问题,大队紧紧依托由社工委城建办、执法大队、各社区、派出所、市政物业等部门搭建的“湖西城市管家群”微信平台,快速联动反应,共同有效解决问题。 
  下一步,湖西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将学习好的工作经验,在组建“微执法”志愿者队伍上下功夫,本着“城管主导、公众参与、社会协同”的原则,在教育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和提升文明素养上下功夫。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