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
斜塘街道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时间: 2020-08-24 14:58: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0-08-24 14:58:00

8月21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司法所在荷韵社区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培训讲座,苏州工业园区法院立案庭副庭长江福禄为街道机关、社区的60余名工作人员、“红乡贤”调解志愿者和社区居民进行了专项授课。

培训课上,江福禄从《民法典》的意义影响、基本结构及基本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具体案例对一些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阐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趣味性。本次法官进社区开展《民法典》培训是斜塘街道“三官一律”进基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街道司法所联合检察官、法官、警官、律师群体面对面为群众提供法律答疑、纠纷化解、普法宣传、平安建设宣传等服务的新举措。
  今年6月以来,街道司法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常态化《民法典》宣传。“线上”在法润民生微信群中发布《民法典》电子书,供居民随时随地学习《民法典》;“线下”走进社区、学校等开设形式多样的《民法典》普法小课堂。除此以外,街道司法所自制的八月《民法典》宣传微视频《搬不搬》也同步上线,为居民提供更加直观便利的学习方式。街道还充分利用各社区显示屏滚动播放《民法典》宣传视频,畅通《民法典》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斜塘街道司法所积极推进“法治斜塘”品牌,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接地气的形式为辖区居民提供法治讲座、人民调解等法治服务。此外,街道还积极推进“斜塘法治报”的创办,根据时事热点定期对宣传的法律内容进行更新;着力提档升级淞源社区法治文化长廊、东韵社区法治文化广场等,让辖区居民在休闲中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尊法守法意识,实现法治宣传教育与社区建设的有机结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