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图片新闻

把疫情防控网织牢织密织实 园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11 14:16|来源:|浏览量:|字号:

8月11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听取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作具体部署,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主持。

会上,医疗救治组、社会防控组、保障保供组、市场监管组、教育防控组、金鸡湖商务区、唯亭街道、湖东社工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风险排查、人员管控、社会面防控和信息化能力建设、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等方面情况。近阶段,为坚决阻击疫情,园区上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防控措施。吴庆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的思想认识、有力的行动准备,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系统提高疫情应对处置能力与水平。

吴庆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从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关键在于人员管控是不是真闭环、行动准备是不是真充分、一线人员培训是不是真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紧紧聚焦每一个环节,一针一针织、一针一针补,把疫情防控网织牢织密织实。一方面,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指挥部机制,把各项要求转化为最精准、明确、简洁的指令,逐级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另一方面,要健全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提高寻找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防控要形成规范与制度,同时加强督导督查,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

林小明要求,在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要做到思想上绝不松懈,行动上串珠成链,不断增强系统指挥,强化组织力,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组织方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短板弱项迅速行动;加强宣传,提升公众的认知和参与度,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都要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加强人员管控,形成有效的问题处置模式。在备战组织方面,坚持有序组织、闭环管理,真正做到底数要清、网格要清、要求要清,注重提升保障能力、信息化能力、实战能力。在指挥组织方面,坚持激活系统,强化综合分析研判能力,在发现问题、分析不足、研判趋势上多思考,各工作组要强化专业精准指导,发挥“啄木鸟”精神下沉一线,进一步实现联动协同、全力攻坚,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线。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各功能区、党政办(大数据局)、纪工委、组织部、投控公司、疾防中心、医管中心、各街道、各社工委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8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