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图片新闻

园区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1-01-07 16:15|来源:|浏览量:|字号:

根据苏州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安排,1月7日上午,市第三考核组到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年终综合考核工作,并召开苏州工业园区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市第三考核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机关党组副书记张旗作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主持会议并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作个人述职报告,市第三考核组副组长、市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夏文参加会议。

张旗在作动员部署时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综合考核目标定位,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根本遵循,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要内容,把人民满意作为重要标尺,以前瞻性谋划、系统性推进,引导推动全市各地各领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以高质量考核助推高质量发展,通过精准有效的考核,客观反映、科学评估各板块各单位高质量发展水平,通过对工作成效整体把脉,引导大家找准问题症结,更大力度补短赶超、攻坚克难,让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市上下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不断改进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发展,强化“一盘棋”思想和系统观念,把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和政绩考核等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一体贯彻,进一步优化完善综合考核工作,推动干部在对标看齐中找差距、在真抓实干中争一流、在履职尽责中见担当,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会上,吴庆文代表园区党政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他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园区党工委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吴庆文指出,一年来,园区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落实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发展高质量,让鲜红党旗在开发区高高飘扬,加强系统设计,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互融互促,紧扣政治根本,确保党建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坚持守正创新,助力基层党建水平再攀新高,突出精准聚焦,加快建设人才高地;坚持稳中求进、逆势争先,高质量发展交出优异答卷,疫情防控精准高效,开放活力持续增强,创新支撑更加有力,改革效能有力彰显,城市魅力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责任,持续加强网信、宗教、高校等重点领域和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监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丁立新在作个人述职报告时指出,2020年园区全面推进苏州自贸片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试点、开放创新综合试验、稳增长促转型、抓创新转动能等各项重点任务,取得了有效的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奋进新征程,扛起新使命,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出更大贡献。

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园区人大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委办局、园区法院、园区检察院、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各功能区、街道、社工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还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陈雨禾

2021年1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