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党员先锋冲在前

胜浦街道:疫情之下的“农贸人”

时间:2022-06-10 09:19|来源:|浏览量:|字号:

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农贸市场作为居民的“菜篮子”,日均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疫情期间,胜浦农贸人立即作出反应,及时完善、更新、落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农贸市场将查码、测温点前移,将门店一起框入防控范围,扩大防控区域,严格对进入市场人员进行“四查一测”,对重点人员进行逐个登记并将其劝返,做到不漏一人。市场外围工作人员坚守门岗,积极引导前来买菜的居民扫描农贸市场场所码进行行程登记,并且设立苏康码上传智能道闸,引导居民扫码入场;市场内部管理人员做好市场经营户的日常健康监测,针对进入市场的人员每天进行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以及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查询。同时,严格落实好市场环境消杀,每日定时定点于市场内外进行两次消毒工作;在自身做好环境消杀的基础上,农贸市场还联系苏州市疾控中心前来进行新冠疫情期间专业消毒工作,针对市场环境进行取样、检测,确保农贸市场环境的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农贸市场日常生活物资供应成了居民们关心的大事,农贸人也竭尽全力进行物资保障。顾忠华是胜浦农贸市场的一名党员,疫情期间,他时而身穿红马甲出现在社区门岗进行“四查一测”,时而披上防护服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帮助医生采样。截至目前,他已经参与三十余轮农贸市场专场核酸检测并协助社区完成四十轮区域核酸检测,一方面全力做好农贸市场各个环节的工作,另一方面不遗余力投身疫情防控志愿。“疫情发生以来,我看见了许多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一天又一天地连轴转,我非常感动、也很心疼,在有余力的时候我也应当去支援!我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我应该上!”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从菜市场的氛围可以看见一座城市的样貌。在疫情这场考验中,胜浦“农贸人”坚守岗位、奉献力量,一直在坚持,保护着居民的“菜篮子”。

编辑 张舒晴

2022年6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