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党员先锋冲在前

金鸡湖街道:“党员+退伍军人”双重身份在战疫面前显担当

时间:2022-06-10 15:31|来源:|浏览量:|字号:

“李峰,今天有为几个行动不便的人上门采样,你开车接送一下采样员。”“李峰,你把核酸检测物资送到3号采样点。”“李峰,门岗上盯紧一点,有问题及时沟通。”……疫情防控期间,有一个身影经常穿梭在小区进行防疫工作,他就是有着19年党㱓的退伍军人李峰,同时也是熙岸花园(观邸)优尼科物业的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他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与社区并肩作战,冲在最前沿,彰显了新时代“退役不裉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


守好小区第一道防线

疫情期间,李峰始终保持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与社区站在一起。门岗缺人,他主动报名;检查后备箱,居民不理解,他倾听同理;检查健康码、行程码,他认真仔细……工作做得细,居民难免有“小情绪”,他也坚持原则,不松懈。在门岗工作,他对新面孔多加询问,守好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随时保持战斗准备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打开健康码,准备好身份证……”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保持着高度专注力,维持秩序或处理突发事件。准备物资、协助采集信息录入、主动帮助腿脚不便的居民、准备好小板凳,他熟悉采样点的环境和采样每一道程序,能轻松解决现场遇到的大部分问题,有力地保障了采样工作有序、高效完成。“哪里需要去哪里”,随时准备着,与社区同“上班、下班”。他秉承着军人的优良传统,从凌晨上岗,到核酸检测后清理好医废垃圾离开,从来喊过苦与累。从春寒料峭至初夏时节,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中,李峰从未缺席。

他和“战友”丈量社区

“李峰,今天要给这几户送物资,送完物资你去接送采样医生上门。”在疫情最吃紧时,小区隔离户增多,上门采样、拆卸门磁、送上物资、运走垃圾,李峰忙碌不休,巡逻车成为李峰最亲密的“战友”,小区的各楼幢前、各角落都有他开着巡逻车的身影,他的辛勤努力,大大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

“党员+退伍军人”的双重身份,让李峰更有一种使命感。在与社区同甘共苦的这段时间,他时刻用党员、用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任劳任怨,冲锋在前,积极发挥模范作用。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平凡的坚守和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为居民撑起一把“平安伞”,为社区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贡献了最坚实的力量。

编辑 刘新湖

2022年6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