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9年度 > 二月

第十届苏州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下月开跑

时间: 2019-02-21 16:2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月21日下午,“苏州银行”2019第十届苏州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工业园区现代大厦召开。本届金马将于3月10日上午8:30于月光码头开跑,包括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短程马拉松(约14公里)、迷你马拉松(约4.5公里)和家庭亲子跑(约3公里)四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约13,000人 、短程马拉松约5,000人 、迷你马拉松约7,000人 、家庭亲子跑约5,000人 。届时,3万名跑者将围绕“为爱奔跑”的永久主题,环绕景色优美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金鸡湖景区,跑出健康、跑出幸福。

  苏州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苏州市体育局、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宣传部、苏州汇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苏州工业园区体育总会、苏州工业园区志愿者协会、苏州新建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资料图

  作为全国知名的半程马拉松金牌赛事,金马发起于201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成为金鸡湖畔的年度体育盛事。随着赛事规模不断扩大,组织持续完善,选手服务保障日益加强,赛事品牌影响力逐年扩大,迄今已成为苏州及周边地区最具规模的大型路跑体育赛事,是苏州乃至园区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的最佳见证。金马于2013年正式成为国家级体育赛事;2014年荣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2015年荣获中国田协银牌赛事,并获得“2015中国马拉松特色赛事奖”;2016年、2017年连续两届蝉联中国田协最高等级——金牌赛事。
  今年是金马十周年,赛事报名热度有增无减。根据不完全统计,本届金马共收到来自51个国家及地区共计59545人的报名申请,其中男子报名42464人,占比71.3%;女子报名17081人,占比28.7%。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半程项目仍然采用先预报名后抽签的方式,预报名人数高达42506人。相比2018年,2019年的半程项目规模在新增了1000人的情况下,中签率仅为30.58%,仍旧低于2018年的30.88%,创历史新低。对于参赛选手,年轻化、高学历的特点尤其明显,公司白领、企业家以及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高级管理人员等社会中坚阶层逐渐成为金马的参赛主力。

  为迎接园区开发建设二十五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本届金马的赛事主会场和赛道沿线还将布置红色主题氛围区域,包括国旗区、党旗区,以此向祖国致敬,向园区致敬。发布会上,本届赛事的参赛服和奖牌也进行了展示。围绕“十年”和“爱你依旧”主题,参赛服由国际知名运动品牌迪卡侬提供,以红色为主色调,正面以“Run for Love”简洁的字母和线条勾勒,凸显金马“为爱奔跑”的永久主题;奖牌则以春秋战国时期的青铜器为代表,以苏州干将、莫邪剑为原型,充分赋予“金马十周年,十年磨一剑”的美好寓意,同时配以代表金鸡湖的五彩金凤环绕剑身,同时体现了苏州本土特色元素。此外,赛事今年还为苏州籍跑者男女前三名设置了组委会专项奖励,以回馈和鼓励苏州本地参赛者。

  发布会上,赞助商企业代表,医疗、跑者、志愿者代表以及官方配速员代表等参加了授牌、授旗仪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