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8年度 > 十二月

《人民日报》头版点赞园区创新成果

时间: 2018-12-08 14:1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12月7日,《人民日报》头版以《引智做加法 创新做乘法》为题,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改革开放以来汇聚了众多杰出的科研大院大所,成为创新成果的孵化器。创新资源加速集聚,带动了苏州工业园区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园区先后引进中国科学院纳米研究所等“国字号”科研院所10余家,哈佛大学韦茨创新中心等合作创新平台20多家,微软、华为等研发机构近500家,集聚科技创新型企业4000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00多家,形成科研机构、科技人员、研发投入、科技成果“四个90%在企业”的良好局面。同时,园区不断深化校地合作,鼓励企业老总、技术总监担任学校兼职教授,或大学教授进入公司兼任科技副总,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园区通过开放创新汇聚全球高端资源,持续探索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新路,创新成果迅速“发酵”。2017年,园区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三大新兴产业的平均增幅超30%。经过十多年的培育,园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形成了外资制造、内资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逐渐成为国内集聚度最高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技术创新中心;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先后获批国家纳米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微纳加工与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科教结合苏州纳米技术产业创新基地等10多个国家级荣誉。在MEMS、氮化镓、纳米功能复合材料等领域,园区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已成为全球八大微纳领域最具国际代表性的区域之一;在人工智能产业方面,园区立足产业基础,率先布局并出台行动计划和若干意见。积极引进国际优势项目,大力培育本土企业,在人工智能基础支撑层、核心技术层以及交通、教育、医疗等相关细分产业领域有了良好的技术、人才和研发资源积累。
  未来,园区将把自主创新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战略,构建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发展新模式,朝着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目标加速迈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