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8年度 > 十月

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苏举行

时间: 2018-10-31 09:3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上午,第279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系统医学论坛,在中国医学科学院系统医学研究中心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周健民参加活动。在苏期间,中共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政协主席周伟强看望何维一行。
  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是中国工程院的品牌学术活动,自2000年启动以来,已发展成为我国工程科技界交流学术思想、凝聚集体智慧的重要平台,成为工程科技战略研究和服务国家科学决策的重要学术支撑。本次论坛聚焦系统医学,就疾病预测、诊断、治疗和预防的新技术、新药物等展开研讨。
  在致辞中,何维充分肯定了系统所取得的成绩,希望系统所在今后的发展中,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要求,进一步关注重大疾病防治新方案新策略和疾病诊治新技术新产品研究、关注医学重大新兴交叉前沿领域技术研究、关注国家重大健康服务需求,在开展医学创新研究、培养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开放共享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国际创新合作五个方面取得更大更新的进展。
  系统医学作为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近年来相关研究和应用得到了长足发展。据介绍,2013年10月,中国医学科学院与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签署协议,共建中国医学科学院系统医学研究所。5年来,系统所在流感病毒、埃博拉病毒、寨卡病毒等严重影响人类健康的传染性疾病和肿瘤免疫原性调控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成果。
  开幕式上还同步举行了系统所新大楼落成、中国工程院曹雪涛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市领导吴庆文、姚林荣、徐明、周俊,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