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8年度 > 十月

园区疾防中心收获三篇市年度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

时间: 2018-10-30 15:1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市政府公布了2016-2017年度“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获奖名单,园区疾病防治中心1篇论文获二等奖,2篇论文获三等奖。据了解,此次共评出382篇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19篇,二等奖97篇,三等奖266篇。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项由市政府批准设立,为全市自然科学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涉及理、工、农、医等各行各业,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实用价值,体现了苏州市科学基础研究的整体实力。
     园区疾病防治中心近年来不断夯实“科教兴卫”工作,围绕科技创新,持续完善制度并加大科研资金支持,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成果显著。据统计,疾防中心在各类期刊已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94篇,其中国际SCI期刊 32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45篇,其中2004~2012年度江苏省预防医学会优秀科技论文评选中1篇获二等奖,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1篇获一等奖、4篇获二等奖、3篇获三等奖,2015年度苏州市基层卫生协会学术研讨会中1篇获三等奖,此外2篇被爱国卫生运动60周年论文征集收录,3篇被第八届中国健康服务业大会暨中华医学会第六次全国健康管理管理学学术会议(2014年)收录并书面交流等。无论从论文的质量还是数量均处于省内同级机构领先水平。
    此次参评论文《stress kinases,endoplasmic reticulum stress,and alzheimer disease related markers in peripheral blood mononuclear cells from subjes with increased body weight》(不同体重成年人群外周血单核细胞应激信号通路、内质网应激和阿尔茨海默氏病标志物表达探究)获二等奖、《Prenatal exposure to the Great Chinese Famine and mid-age hypertension》(孕期饥荒暴露与中年期高血压的联系)和《Antiviral activity of a synthesized shikonin ester against influenza A (H1N1) virus and insights into its mechanism》(紫草宁衍生物的抗病毒活性研究及其作用机制)获三等奖。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