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8年度 > 十月

40个优秀作品同台比拼

时间: 2018-10-31 09:5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第四届“协鑫杯”国际大学生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代顿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40件优秀作品同台比拼。最终,来自南京大学的项目《恒泰新能源——大规模廉价储能》与浙江大学的项目《一方净土——土壤重金属与有机污染物协同去除装置》分别摘得本届大赛创业组与创意组特等奖。
  “协鑫杯”绿能双创大赛由协鑫集团于2015年发起,前三届吸引近5000人参赛,累计收到参赛项目700余件,海内外参赛高校超过100所。本届大赛以“创享绿色能源 对话世界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球高校征集体现创新思想、新思维的实物制作、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国际国内66所重点大学通过互联网提交的作品403件。经评审和合议,最终80件作品入围。
  从基础材料层面进行原始创新,解决了制约新能源行业发展的电池易燃易爆、充电时间长、低温无法使用、电池寿命短等痛点问题。昨天,经过层层选拔,由南京大学创业团队带来的《恒泰新能源——大规模廉价储能》项目摘得了本届大赛创业组特等奖。据项目负责人王丹亮介绍,用新材料镁锆钛酸锂做成的电池寿命可达10年,且安全耐寒,能在零下50摄氏度的环境下正常工作,在智能电网,电能、风能存储等方面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现场,协鑫集团旗下科创新能源技术发展(苏州)有限公司、苏大天宫分别与两个特等奖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