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回苏州十几天了,都没回家”

时间:2023-05-22 09:32|来源:|浏览量:


昨天下午,从世界羽联主席霍耶手中接过苏迪曼杯奖杯,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又一次将奖杯高高举起,中国羽毛球队成功卫冕冠军取得“三连冠”。

苏州是中国第六座承办苏迪曼杯赛事的城市,本次比赛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国内举办的首个国际A类单项体育赛事。张军表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第一个国际大赛在苏州举办,是世界羽联对中国、对苏州的一种认可。“这次比赛整个的环境、氛围、观众,我觉得都非常好、非常完美。这也是给全世界发出的一个信号,中国一切都准备好了,我们可以举办任何大型的比赛,而且中国也是开放了大门欢迎大家来,我觉得这次比赛也是对苏州经济、对整个中国的一次振兴。”张军说道。

张军是从苏州走出的羽球人,这次回到家乡苏州,带领中国羽毛球队交出“苏杯”三连冠的成绩,这座奖杯对于张军,是否有着特殊的意义?张军说:“很高兴这次苏迪曼杯在我的家乡苏州举办,确实也很希望我们能卫冕冠军,所以自身的压力也不小,其实我们回到苏州已经十几天了,但是我还没有回过家,还没跟父母见过面。当然,最后的结果是非常好的。”

本次苏迪曼杯自开赛以来,每一场中国队的比赛,现场观众的加油声浪强得足以掀翻屋顶,从中也可以真切感受到,大家对于国羽在家门口卫冕冠军、实现“三连冠”的期待。对此,张军向所有支持国羽的观众表示了深深的感谢,他说:“国羽确实遇到了不少困难,尤其是昨天的半决赛,其实在8进4时我们的混双第一场也遇到了困难,但我们的队员还是很从容地去面对,通过自己的调整寻找到了胜机,最后获得了胜利。”

记者 张甜甜

《苏州日报》2023年05月22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