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中国队勇夺苏迪曼杯

时间:2023-05-22 09:28|来源:|浏览量:


昨天下午,2023年道达尔能源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苏州展开终极对决,卫冕冠军中国队与韩国队上演“苏杯”历史上第六次冠军之争。最终,中国队以3∶0横扫韩国队,成功卫冕,实现“三连冠”,第13次夺得苏迪曼杯冠军。

中国队对阵韩国队的这场决赛在混双较量中拉开帷幕,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迎战世界排名第五的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郑思维/黄雅琼在先丢一局、第二局被对手率先拿到场点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2∶1击败徐承宰/蔡侑玎。

“雅思”组合为中国队抢下首分后,石宇奇在第二场男单比赛中以2∶0战胜李宥奎,助中国队抢到赛点,也由此成为继林丹之后第二位实现“苏杯”决赛三连胜的男单国手。本届苏迪曼杯,石宇奇表现出不俗状态,先后击败了包括名将金廷、奈良冈功大在内的5名对手,展现出当今国羽男单第一人的风采。

第三场女单对决,陈雨菲一扫半决赛输球的阴霾,以21∶16、22∶20连赢两局,横扫韩国头号女单安洗莹。赢下本场胜利,陈雨菲不仅止住了2023年对战安洗莹三战全负的颓势,同时也帮助中国队如愿登上苏迪曼杯的冠军领奖台。

本届苏迪曼杯,中国队三场小组赛均以5∶0的大比分战胜对手埃及队、新加坡队、丹麦队,轻松挺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3∶0完胜印尼队;半决赛对阵日本队,中国队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终以3∶2惊险逆转,晋级决赛。

在苏州捧起“苏杯”奖杯,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表示,在家门口比赛压力不小,也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是在逆境时永不放弃的精神是中国队获胜的关键,中国羽毛球队展现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和团队力量。在苏迪曼杯历史上,中国队曾经取得1995年至2001年间“四连冠”、2005年至2015年间“六连冠”的骄人战绩,如今,中国羽毛球队又以团结拼搏的精神面貌在“苏杯”进程中取得了“三连冠”的战绩。张军说:“羽毛球可以给大家带来快乐和健康,期待有更多人参与羽毛球运动,也希望大家更多关注中国羽毛球队,国羽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时隔3年,国际单项体育大赛回归中国,此次在苏州进行的苏迪曼杯赛,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国内举办的首个国际A类单项体育赛事。张军表示,这是世界羽联对中国、对苏州的认可,此次赛事也是向全世界发出的信号,“中国一切都准备好了,欢迎大家来到中国,来到苏州。”

记者 张甜甜 张黎丽 凌欣炜

《苏州日报》2023年05月22日A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