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迎难而上,干就对了!这届“创新人”激情比拼新赛道

时间:2023-03-03 15:54|来源:|浏览量:

昨天(3月2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进入第二天,2023中国先进电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在展会现场激情开赛。

芯片晶圆技术攻关、碳硅外延片技术突破、半导体新材料技术创新……现场,20个科技满满的路演项目,轮番登场。

一个由海归精英团队研发的纳米技术在薄膜材料中的创新融合项目受到与会嘉宾的普遍关注。项目负责人娄先生介绍,经过三年的自主研发,创始团队由原来的12个人发展到现在50多人,中间经历了两轮千万级的融资,“我们的产品从2021年的150种产品左右,到现在已经初步具备了公斤级供货能力,并且已经开始了IC端的产品导入工作。”该项目对于克服卡脖子难题十分有利,引发了评委们极大的兴趣,纷纷提问。

现场评委倪志华告诉记者,从现场参赛的项目质量来看,可圈可点,各具特色,“有的是一些材料技术、有些是一些工艺技术,未来都有非常好的价值。但是现在会面临着一个问题,他们每一项技术都不能独立的存在去发力。”倪志华表示,这些优质项目需要整个大的产业去支持和配套,而苏州纳米产业的蓬勃发展就是一个最具吸引力的孵化基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可以串成一个大的产业生态圈。”

苏州纳米城投资部主管顾艇介绍,本次创新创业大赛路演项目来自近三年内的创新创业团队,“他们年轻有为,敢闯敢试。”顾艇说,大赛设置了最具投资价值奖和创新产品奖两大奖项,对于优胜项目将给予政策、资金方面的大力扶持,“希望这些外地的项目可以早日落地,为苏州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记者 毛文良

《看苏州》2023年03月0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