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3万名参赛者“丈量”国际化新城

时间:2023-03-13 10:06|来源:|浏览量:

昨天8时30分,随着一声激动人心的枪响,“交通银行2023第十二届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苏州站)”热力开跑。3万名跑者迈着有力的步伐,共同开启新的“金马”征程。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部负责人赵怡雯,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等出席开幕式,启动2023大运河系列赛并为赛事鸣枪。

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始于2010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随着参赛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增强,赛事组织越发完善,金鸡湖马拉松已成为苏州及长三角地区最具规模的大型路跑体育赛事。2013年“金马”正式成为国家级体育竞赛,2014年荣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2015年荣获中国田协银牌赛事,斩获“2015中国马拉松特色赛事奖”,并从2016年至今连续多年获得中国马拉松顶级赛事荣誉——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称号;在此基础上,“金马”再上新台阶,2020年荣获世界田径铜标赛事称号,2021年以来荣获世界田径标牌赛事称号,并首次加入“大运河系列赛”。

赛事设置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短程健康跑(约10.5公里)、迷你欢乐跑(约4公里)三个项目,起点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文博广场,赛事规模为30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为15000人、短程健康跑参赛人数为5000人,迷你欢乐跑参赛人数为10000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比拼,赛事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子组冠军由来自苏州的沈斌获得,净计时成绩为01:08:28;半程马拉松项目女子组冠军由来自云南的焦安静获得,净计时成绩为01:15:50。

今年赛事组委会对赛事路线进行了优化和升级,选择现代、时尚的苏州大道西,将“金马”赛道延展,充分展现湖西CBD区域的活力与魅力。“金马”赛事路线在环绕国家5A级景区——金鸡湖景区的同时,囊括了苏州最知名的地标苏州中心、东方之门、李公堤、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等,将园区湖东、湖西两大CBD繁荣景象融入赛事,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跑步爱好者用脚步丈量苏州工业园区这个国际化新城。

驻园区记者 肖瑶

《苏州日报》2023年03月13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